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忘記》

是很久以前寫下的文了,也是我第一篇嘗試以女性為第一身角度寫的文章




    《忘記》    Unreality 泡影  9-9-2002

今天, 終於遇到我期待已久的天使。

我等了這麼多天, 花了這麼多時間祈禱, 終於如願以償。

我還以為上天多麼的不公平,
原來上天還是會聆聽少女的祈禱。

這天使擁有俊朗的外表, 結實的肌肉, 溫柔爾雅的舉止, 當然更少不了一雙亮白的翅膀。

我溫柔地依偎在他的胸膛上,
他雙眼透射著溫柔,
再輕輕吻在我的額頭上.

我終於等到值得去愛的男孩子,而他就是在我眼前從天而降的天使。

    *    *    *

「請妳拿起這把刀,插進我的心窩。」

「為甚麼?」

「因為撕裂心臟的痛楚,是天使愛上女孩子的憑證。只要妳用刀在我的心臟留下傷痕,那麼我便會屬於妳。」

「我愛你,我要你永遠屬於我!」
為了佔有他,我無情的把刀子插進去。
鮮血緩緩從刀與肉之間的縫隙流出來,
我憐惜地輕舔他的傷口。

    *    *    *

我很快樂,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因為我佔有我的愛人。

    *    *    *

我在輕撫他胸膛上的傷痕。

我抬頭望著他:「以前有別的女人在你的心臟留下傷痕嗎?」

「可能有,但已忘記了,因為那些是我轉世前的事。
我但願我轉世前,沒有其他女人在我的心臟留下傷痕。」

「有,你一定有。」我激動的流著淚,我恨死那些女人。

    *    *    *

越摸他胸膛的肌肉,就越覺得不對勁。
他轉生前一定有過其他女人,
他轉生前一定給過無數女人溫柔。

    *    *    *

「你一定有!」

「親愛的,可以不再提嗎?」

他在迴避我的問題!迴避這麼重要的問題!

他在騙我,他肯定在騙我。

    *    *    *

我很想看看他的心,我想知道他的心有多少條傷痕。

    *    *    *

「我要看你的心臟。」

他面露悲哀的神色,緩緩地搖著頭。

    *    *    *

我要剖開他胸前的肌肉,把他的心臟掏出來,看看有多少條傷痕。

反正他是天使,反正他的心臟讓刀插進也不會死的,所以掏他的心臟出來看看也該沒有甚麼問題。

誰叫他不肯告訴我事實的真相?

    *    *    *

他睡得很熟。

我摸準他的胸口,用他當初給我的刀子,慢慢地割著。

我翻開他胸前的肌肉,看到他血紅紅的心臟在不斷跳動。

他口中開始流出鮮血,我猶疑。

怕甚麼?他瞞了我這麼久,我只想知個明白。

我有權知道他的過去。

我鼓起勇氣,把他的心剖出來看。

    *    *    *

他不再呼吸,不再有反應。

我高叫著,我呼喊著。

他仍沒有呼吸,沒有反應。

對,他的心臟是有過幾道傷痕,但我發覺我沒有怒他。

多少條傷痕所引發的怒火,怎樣也比不上失去他的傷痛。

我不該因為要知道他的過去而傷害他。

既然他已經忘記過去,我為甚麼還要逼他?

「對不起,對不起......」

但他已永遠離我而去。

我掩著臉哭。

為了遮蓋眼前景像,我的雙手再也不願放下來。




即使這篇文已經是很多年前寫下的,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篇文章內所表達的「感覺」。

我覺得,愛一個人,就應該尊重對方過去的經歷。

越多經歷,才讓一個人越有成熟美。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愛一個人,就應該尊重對方過去的經歷。

    Totally agree!Esp. we always react to our scarred wounds instead of the fact.

    It is also very important for oneself to have the courage in heading with the past at the same time! Without that realization it's most likely to repeat the same mistake over and over...

    =)

    回覆刪除